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学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评审会顺利举行

  • 黄亚芳
  • 日期:2019-12-01
  • 5579

         2019年12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下称“国科大”)在国家天文台A308会议室组织了“天文学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评审会,与会专家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专家组听取了国科大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天文系系主任赵公博老师所作的《天文学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申请汇报》,审阅了申请材料,经质询与讨论对国科大天文专业给出了客观评价。

       国科大天文学专业本科教育定位明确,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学科布局完善,课程设置合理,培养质量优秀,教学管理制度完善,培养方案、支撑条件等符合学士学位相关要求。会后经专家组投票表决,一致同意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学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同时专家组还对国科大天文学专业今后发展与规划给出了宝贵意见,具有重要意义。

1

与会专家听取工作汇报

2

本科部燕部长介绍国科大本科教育简况

3

专家组组长吴学兵老师宣读评审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