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与进展报告的通知

  • 黄亚芳
  • 日期:2023-12-06
  • 11571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拟定于2023年12月底前,进行学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和2022级硕士研究生、直博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和其他各年级研究生的进展报告。报告由学院统一组织安排,评委由学院导师与外单位专家评委组成。报告时间每人15分钟,提问时间5分钟。

  一、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内容一般应包括:

  1.论文题目、意义及研究现状;

  2.研究的具体内容和预期目标;

  3.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或技术方案

  4.研究的总体计划及进度安排。

  二、学位论文进展报告的内容一般应包括:

  1.论文的选题意义;

  2.已开展的工作和结果;

  3.主要创新点与特色;

  4.存在的问题;

  5.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请在学研究生认真填写开题、进展报告所需要的相关材料,其中登记表须经导师签字,纸质件于2023年12月22日前提交给学院办公室。同时在SEP系统上进行填报。具体填报要求详见附件。在确定报告的日期前研究生答辩的PPT须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在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和学术秘书登录SEP系统的操作方法如下。

  在学研究生:登陆后点击“培养指导”/“论文”/“开题报告”,请撰写开题报告,填写无误后点击“请求指导”,导师姓名前挑勾后发送。(2023年12月20日前完成)

  指导教师:登陆后点击“培养指导”/“论文指导”,导师的学生名单将被列出,已经提交申请的学生将用颜色标出,可分别点击学生后面的 “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查看信息并审核,如需要请改,请填写意见并点击“返回修改”;若没有修改意见,请在审核结果中填写“同意”并提交。(2023年12月22日前完成)

  学术秘书:登陆后点击“培养管理”/“必修环节”,点击“维护考核过程”,在下拉框中选择“已分配考核秘书”,将显示学生信息,请维护考核小组人员,并填写考核意见及考核结果等,可以批量填写。(2024年1月5日前完成)

 

联系人:杨老师             邮箱:yangyang@nao.cas.cn

联系电话:010-64807835

 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

2023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