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

  • 黄亚芳
  • 日期:2022-05-31
  • 4425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结合“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从2015年开始,中国科学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为该计划的承办单位之一,现启动2022年度“科创计划”项目,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科创计划”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校理工科专业大二、大三年级优秀本科学生,开展6-12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对天文、物理、计算机等专业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三、组织实施

        1、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一个课题(每名学生仅限选择一位导师的一个课题),参考202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指南-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附件1)。可以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网站查询导师信息及邮箱等联系方式。

        2、申请者与项目指导教师充分沟通后,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科创计划进行注册,然后在网上进行项目填报,请注意随时保存信息。全部填报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导出并打印申请表,本人签字后请本科院系填写意见,负责人签字盖章(如学校已放假,需有负责人电子签名,盖章可在开学后补交),申请表扫描或拍照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uangyf@nao.cas.cn

        3、项目申请汇总后,将由学院评审完成“科创计划”项目立项资助的相关工作,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者。

        4、项目结束后,获得资助学生应通过系统提交科创研究成果及项目总结(5000-10000字),由指导教师和学院给出评议意见,颁发证书。

四、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3,以接收申请表邮戳日期为准。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联 系 人:黄亚芳

联系电话:18600680159(微信同号)

邮    箱:huangyf@nao.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