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泛舟》征稿启事

  • 何幸
  • 日期:2019-02-26
  • 4868

《星海泛舟》创刊号已于2019年1月发行,第一期共刊登八篇文章,为天文学专业1807班16位同学原创,主要内容为天文前沿文章。

《星海泛舟》定位为天文学院学生发表原创文章交流学习的内部平台,汪景琇院士为期刊科学顾问,天文学院办公室老师担任主编。其上优秀文章可推荐到对应学术及相关期刊杂志发表,并及时在天文学院官方微信号推送。

《星海泛舟》期刊将视文章数量多少,每学期出版一至两期,为丰富期刊内容,充分为天文学院同学们服务,自本学期起,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征稿。稿件一经采纳,稿费从优。

 

一、征稿内容

现征稿栏目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1)星之语

“星之语”专栏长期征集文稿作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科普文章、天文前沿问题的介绍与探讨校园生活的思考与感悟等。不限形式,不限字数,只要内容积极向上,我们都愿意敞开大门。

下面可供参考:

  1. 天文前沿动态:天文相关前沿新闻动态,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解读并链接解读其中的天文知识。
  2. 学术科研文章:基于平日课程学习或是阅读文献中的某些问题,展开深入的研究探讨,文章可以只进行初步研讨。如有必要,编辑部老师可以协助联系专业专家学者进行科学指导,进行后续研究的开展和深入。
  3. 校园生活及其他:天文学是浪漫的学科,我们天文学的期刊同样需要文学情怀。关于校园生活、人生感悟的点点滴滴,散文、诗歌欢迎投稿。

 

(2)星之痕

“星之痕”专栏则面向摄影等视觉作品,接收星空摄影校园风光等形式的摄影作品,接收科普插画、交互动画、记录视频等图片及视频照片,接收你的小宇宙。

下面可供参考:

  1. 原创摄影作品及星空拍摄记录、心得、攻略文章:校园风景、学习生活、星空摄影相关均可。
  2. 天文及物理科普动画,交互网页等。

 

二、征稿要求和注意事项

  1. 文字作品要求:来稿字数、形式、内容不限。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反映天文学院学生精神风貌。
  2. 摄影作品:请添加文字描述,并标注作品标题,经采纳后上传原图即可。
  3. 所有投稿文章作品要求原创,投稿同时留下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

 

三、投稿时间及联系方式

  1. 征稿长期有效
  2. 投稿方式:

       邮箱: iastronomy@iastro.ac.cn

       微信:18600680159(黄亚芳)、18811758373(何幸)(手机微信同号) 

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办公室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