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圆满“月”会——5月15日观月活动推文

  • 黄亚芳
  • 日期:2022-05-18
  • 6048



   5月春夏之交,正是感受万物之灵气的大好时节。为了让各位同学放松身心,光电学院、天文学院和天文协会于15日举办了观月活动,邀请两个学院和天协的小伙伴们一起赏月观星,铭记2022年雁栖湖湖畔的春景。


   当天下午7点,天协的同学陆陆续续抵达国科大雁栖湖天文观测站的圆顶旁,开始调试设备,等待同学们的到来。光电学院和天文学院的同学也到达现场,一起维持秩序并耐心讲解。等同学们一睹月球的真容后,就可以在签到处领取精美的纪念挂坠。




   活动于8点正式开始,一轮满月从薄薄地云层中显露出来,像摘去了脸上的面纱。起初月亮高度较低,只有三台小型望远镜能够看到。但是这依旧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望远镜前排起了长队。不少同学都通过望远镜拍摄到了月亮的照片



   不久后月亮升高,活动的“主力军”加入战斗。此次活动动用了天文协会调试已久的两台大型望远镜,他们通过投影的方式为大家展现了月球环形山的更多细节,激动的同学们纷纷在月球影像前合影留念。

 

   由于时间有限,此次观月活动持续到22时,同学们心满意足的离开了现场。剩下的同学一同收拾了仪器设备确保用电安全后方才离开。不少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赏月活动,大家不仅欣赏到平时难以仔细观察的月亮,打开了眼界,而且学到了很多月球的知识。有些同学意犹未尽,希望学院能多举办几次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寓教于乐。



   此次活动受到疫情影响,活动报名和现场布置采取了很多防疫措施,是大家一同努力让此次观月活动能够顺利举办和收尾。我们向所有组织和参加活动的同学活动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文字:张力夫

编辑:赵忠瑞

图片:张力夫/宋玺尧/温志强/罗竞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