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您有一份运动会报告等待查收----直击2021运动会现场!

  • 黄亚芳
  • 日期:2021-10-11
  • 2387

  10月10日,国科大2021年全校运动会顺利召开。本是多雨的季节,却在这一天绽放了久违的笑颜。早上八时,运动会便以各方阵的盛装出席拉开了序幕,天文学院的外星人俘虏方阵在其中独树一帜,其手中的标牌分别展现了月球、太阳、银河系、星云和黑洞的图像。感谢参与方阵创意和展示的各位同学!

  追求星空与浩瀚是每一位天文人至终不渝的梦想,是值得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未来的我们可能会走向各种工作岗位,但在2021年的这个秋日里,我们将天文人的热枕与情怀展现于赛场。从今往后的人生里,愿星光一直伴你同行。

  开幕式过后,上午的赛事便开始了。打头场的比赛便是最为紧张刺激的100米短跑,除此之外径赛还有400米,800米和200米等赛程。我院刘一笑同学在女子400米跑中取得第二。

  上午田赛有跳高,跳远,立定跳远和铅球四项赛程。说到田赛,便不得不提到天文学院在教师组中的明星——吴京文老师。吴老师不但在跳远比赛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更是在跳高比赛中一举夺冠。

  在采访中,老师曾言道自己出国时参加过体育训练,并且经常打球。在问到老师对此次成绩的评价时,他说自己最近并没有勤于锻炼,身体状况有所下滑,“没使上劲”,因此对成绩不太满意。他还讲到科研和锻炼也不冲突,经常运动也可以保持体力和心态,“对科研和学习都挺好的”。

  铅球比赛不仅是力量的较量,也是技巧的打磨。在铅球和实心球比赛时,如果你在赛场周围观赛,那一定可以享受到参赛选手或观众深入浅出的运动学和人体力学分析。我院顾弘睿同学在男子铅球比赛中取得亚军。

  中午经过一个小时的短暂休息后,我们又迎来下午的比赛。田赛200米男子短跑首当其冲,其次便是本场运动会的重头戏——5000米长跑。5000米长跑不仅是耐力的比拼,也是意志的考验,向跑完全程的所有运动员们致敬~

  Roberto Soria老师无疑是此次长跑赛事的明星之一,以遥遥领先的成绩获得了冠军,除此之外,他还获得了跳远比赛的第四名。

  在采访中,Roberto老师提到他每年至少完成一次15公里长跑,并表示“唯一遗憾的是,我热爱网球,但在这里找不到可以一起打球的人,大家更喜欢乒乓球或羽毛球”。在被问到“长跑过程中看到什么会有动力”时,他诙谐地答以“Pretty surrounders”。

  除此之外,天文学院还参加了学生组男子4×100米接力赛和教师组女子4×100米接力赛。赛场上人与人之间的接力,仿佛太空中飞行器的对接,紧张而动人心弦。

  下午的径赛有实心球、三级跳两项。实心球项目与铅球不同,是双手持球举于脑后,靠身躯和手臂力量带动将球投出的运动。我院黄亚芳老师在实心球比赛中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祝贺获得名次的各位老师和同学,未获得名次的参赛者也请不要气馁,你们一样是大家的榜样!

  傍晚的晚霞过后,各项赛事也已结束,副校长牛晓莉教授宣布闭幕。在此次运动会的最后,我院还获得了道德风尚集体奖的荣誉(感谢所有参加运动会的老师和同学)。

  此次参加运动会的人员不仅是驰骋赛场的运动健儿们,也是各项工作的筹备者、实施者,是覆盖所有赛场的裁判员、旗手,是赛道旁加油助威的观赛者们,是保障后勤和组织宣传工作的所有人员;是一份份来稿、一声声呐喊、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美好的回忆;也是国科大每一位老师、同学和工作人员。不论你身在何方,侧耳倾听时,远方都会传来一阵阵激昂生命的热浪。

  运动会虽然已经闭幕,但运动精神不会结束。号牌翻飞下的汗水,是每个人永不逝去的青春。祝诸位老师和同学能在日常生活中保持锻炼、强健体魄,在学术道路上披荆斩棘、勇攀高峰,工作身体两不误,成就美好的一生~

文/郝彦臻

图/孙铭柯、史晗靖、刘素芳、郝彦臻

版/赵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