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天文学专业本科生毕业答辩会顺利举行

  • 黄亚芳
  • 日期:2021-06-01
  • 1914

       2021年5月25日上午在国家天文台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答辩顺利举行。2021届天文专业6名毕业生用毕业答辩展现出自己本科期间所做的工作,为四年的本科生活划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本科生毕业答辩是天文学院第一次组织的线下毕业答辩,会议邀请了马骏研究员为评委会主席,清华大学李成教授、国家天文台刘继峰、刘碧芳、陆由俊、王杰、赵公博研究员为评委会委员,本科部张顶兰老师也出席了会议。2021届本科毕业生陈智威、王裔龙、冯永皓、张博闻、拜合提亚·阿布都热合曼、杨杭依次进行了毕业答辩展示,在每人十分钟的讲解后,与会专家进行了提问、讨论与并提出了论文修改意见,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工作开展给予了很多宝贵建议;接下来请学生导师进行了简单的情况简介,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与接下来的规划。

       答辩展示后,答辩人离会,答辩专家们对答辩人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内部讨论与打分并形成答辩决议。经专家的讨论与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2021届6名本科毕业生通过毕业答辩。

       复会后,由主席宣布了答辩结果,并请答辩人发表了感言,同学们对自己的科研过程都进行了总结,表示四年的本科生活有很大的收获,表达了对导师、学院和各位老师的感恩,接下来会继续勇往直前!专家老师也给予了积极的鼓励,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再接再厉,在天文学研究领域留下自己的印记!会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与同学们一起开启了新的旅程。

作者:黄亚芳

图片:刘孜铭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