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获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文艺汇演三等奖

  • 黄亚芳
  • 日期:2021-05-18
  • 6066

          2021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为展示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弘扬五四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年一度的文艺汇演于2021年5月15日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圆满演出。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出。

       在文艺部和主席团的组织下,15名演员同学和老师在经过了为期一个月的辛苦排练,作品终于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拉开了帷幕。

       演出虽然排在下午,但是上午9点多,演员和后勤同学都已陆续到达东区,大家想在最后的时间多排练几次以保证演出效果。

排练现场

       下午1点30分,演出正式开始啦!

       活动伊始,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中科院党校副校长高随祥书记对此次汇演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国科大青年学子须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并对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表达了诚挚的关怀和祝福,紧接着,主持人介绍了各学院的老师代表,之后,文艺汇演在主持人洪亮的声音中拉开帷幕,视听盛宴即将开始!

       在师生们的共同演绎下,活动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激情四射;随着一场场精彩的舞台剧、歌曲、小品等演出,欢呼声和掌声像潮水般响彻在礼堂上空。天文学院排在第26号演出,此时距离演出还有一段时间,工作人员和演员们提前到达战场,抓紧时间一遍又一遍的练习,都想以最好的姿态呈现给观众。

最后的准备

       时间接近5 点,在天文学院观众们迫切的等待中,本学院的节目终于来了!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13位共产党员的代表,在上海望志路106号,也在浙江嘉兴的红船里,中共一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这是近代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轮红日带领着中华儿女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征程,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今天,他正引领着中华儿女阔步在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上,奔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场子已经搭好,演员们陆续上台……

演出现场

       故事以中共一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为背景,讲述了浙江南湖上中共一大在“风雨”中召开的故事。演出中演员们台词流利,感情丰富,洪亮的声音衬托出共产党人的正气和坚毅,就连反面人物的角色都在老师演员的语气中也表现的极其生动。

       不知不觉,活动已接近尾声。演出结束后,众人期待的颁奖也随之而来。最终天文学院以88.40的总成绩获得三等奖,演员们的辛苦付出总算获得了回报。

       至此“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圆满结束,整个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与活动主题紧密相关,弘扬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红色精神。

颁奖典礼

       活动虽然结束,但是五·四青年的光将永远在每一个青年身上闪耀,青年理想将照耀中国! 

图片:思霁娟

文字:思霁娟、仵鹏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