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3级党支部第一党小组 召开2月份党小组会议

  • 何幸
  • 日期:2024-03-05
  • 2635

   2024年2月27日晚九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3级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雁栖湖校区教1-121教室召开了2月份党小组会议,会议由段旭翀主持,主要内容包括讨论本学期党支部的学习工作安排以及观看《党校公开课—团结的大会 胜利的大会:中共七大》视频并交流学习心得。

同志们认真思考

   首先,小组党员们讨论了本学期的学习工作安排,并对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议,其中绝大部分同志希望党支部能够多开展校外学习实践参观活动。

同志们认真观看《党校公开课—团结的大会 胜利的大会:中共七大》

   随后, 小组党员们共同认真观看了《党校公开课—团结的大会 胜利的大会:中共七大》视频。中共七大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极其重要的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代表大会。它总结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20多年曲折发展的历史经验,制定了正确的路线、纲领和策略,克服了党内的错误思想,使全党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对于中国民主革命的发展规律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从而使全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达到了空前的团结。这次大会作为“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而载入史册。它为党领导人民去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的深厚基础。

刘文通同志分享心得

   随后,小组的所有同志都针对本次党史学习重点—中共七大的重要意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刘文通同志表示,从世界发展历史来看,中共七大无疑为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奠定了十分重要的基础。这与其他国家共产党的失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特别体现在中共七大将毛泽东思想写在了党的旗帜上,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并正式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胜利提供了成熟稳定的核心力量。

   最后,段旭翀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学习党史知识,汲取精神力量,进而为国家奉献自己。

文稿:段旭翀

图片:段旭翀

编辑:张诗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