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 ——国科大物理-天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黄亚芳
  • 日期:2022-10-06
  • 1544

   2022年9月30日上午九点半,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物理-天文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通过电脑端收看了此次在线活动。

   此次在线活动分为“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4个篇章,通过视频、现场访谈、情景宣讲、采访等多样化呈现形式,展现中科院内诸多重大科研成果及其背后的科研故事,带领同志们走进科学家的真实世界。

   本次活动跟随镜头探访了以老科学家命名科技攻关突击队的科研人员在一线工作的场景,了解他们在工作中的困难与艰险。同志们还了解了张平院士的科研工作和育人工作,了解了建造“中国天眼”的艰辛历程,看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努力和坚守。更是通过镜头看到中科院内诸多大科学装置,通过这些大科学装置,同志们更能感受到科技成果背后科学家们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

   科技创新的征程险阻且漫长,坎坷与风险总是相伴相随,中科院老一辈科学家用坚守与奉献,凝聚出了宝贵的科学家精神。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从老一辈科学家手中接过科技强国的接力棒,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物理-天文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同志们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持续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早日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奋勇拼搏,奋斗谱写精神新篇章。

文:何幸

图:张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