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天文学院党支部大会

  • 黄亚芳
  • 日期:2022-04-25
  • 1568

   2022年4月22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天文学院党支部于教一123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的党支部大会。刘素芳同志为会议主持人。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议程。




   第一部分由穆力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史,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该部分主题为“不忘初心共筑梦,砥砺奋进写新篇”。首先,穆力玮同志以几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线索,概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背景、历史条件和发展历程。其次,穆力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建立和发展历史中不可或缺的作用。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这是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在最后,穆力玮同志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学习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内容,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第二部分由苏宸同志为大家分享介绍学习强国APP中的功能,主要介绍了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党史研究、红色映像、精神研究和文献记录片部分。这些丰富全面的功能可以帮助我们更加方便的学习和了解党史,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思想理论水平。
   第三部分由邵务俊同志向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同志介绍近期发展党员事项的有关安排。邵务俊同志主要介绍了具体的流程及需要的书面材料,说明了一些同志需要补充完善的资料。
   中国共产党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社会谋大同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英勇牺牲、奋发图强、顽强拼搏,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我们认真回顾走过的路,是为了走好未来的路。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与党和时代共同进步,成为当代有责任有担当有思想的优秀党员。


文/李林琳
图/穆力玮、苏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