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议

  • 黄亚芳
  • 日期:2022-03-30
  • 1187

   2022年3月26日晚7点,天文学院2021级学生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32教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议,会议由刘素芳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应到31人,实到28人,3人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加。

图1 刘素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刘素芳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了过去一个学期以来,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不足和展望。在党支部建设方面,天文学院2021级学生党支部至今一共讨论了9名预备党员转正,接受了13位同学的入党申请书并完成谈话,完成了31名党员的党组织关系的转接。在会议落实方面,党支部严格按照“三会一课”规章制度召开党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党支部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被评为了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四强”党支部。同时,对于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比如,会议制度还不够完善,部分党员大会召开仓促,党员联系群众不够密切,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不理想等问题。会上也提出了各项建议和今后的改进方向,包括持续完善会议制度和重新规划分工,加强学习强国的监督,制定详细的活动规划等措施。

图2 刘素芳同志汇报党支部建设情况

   在介绍完工作情况后,会议进行党员互评和自评。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互评。互评期间,各党小组成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对于每位党员的不足和优点充分交换意见,增强了党员之间的认识和小组成员之间的凝聚力。


图3 党小组成员互评

   在自我批评阶段,全体党员按顺序,依次上台对自己过去半年中的表现进行评价。每名党员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概括了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中的发展和不足,并根据具体情况分析了今后的改进方向和目标。全体党员在自评和互评中,从主观和客观的角度充分了解了自身的情况,在批评交流中获得了进步和成长。


图4 党员进行自评

   会议最后,在刘素芳同志的组织下,支部有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和民主测评结果,大会对每位正式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评选出10名优秀党员:刘素芳、穆力玮、钟昱丰、杨铭、邵务俊、张鲁聪、赵韵宁、赵忠瑞、苏宸、唐尧佳。

   至此,本次党支部会议圆满结束。

 


图/赵宏展

文/李谢瑾

版/赵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