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天文学院二月党支部大会

  • 黄亚芳
  • 日期:2022-02-28
  • 2709

   2022年2月25日晚7:0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2021级天文学院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教1-132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

图1 刘素芳主持支部大会

   大会由支部书记刘素芳同志主持,一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组织委员钟昱丰同志带领大家从航天事业、经济发展、科研创新、疫情防控、十四五新征程、冬奥赛事等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变化,描绘了中国奋进过程中的新图景。

图2 “奋进中国”新图景回顾

图3 文件学习


   接着,钟昱丰同志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该意见也是新世纪以来第19个中央一号文件。通览文件全文,着重突出了“稳”、“硬”、“进”、“责”四个关键字。“稳”指稳住疫情;“硬”指挑战严峻;“进”要稳中求进;“责”要压实责任。通过对文件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了会议精神和要求,对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充满了信心。

图4 工作安排与调整

   最后,刘素芳同志对天文学院党支部一学期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介绍了各个党小组在新学期的一系列工作安排和调整。并对本学期的组织生活和会议召开时间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会议圆满结束。

 

图\赵宏展

文\李谢瑾

版\赵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