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院党支部支书述职报告会

  • 黄亚芳
  • 日期:2022-01-05
  • 1637


   2021年12月24日下午5:0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天文学院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1-123教室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刘素芳同志向全体党员作2021年度述职报告。

党支部建设基本情况

   支部班子由党支部书记刘素芳同志、纪律检查委员邵务俊同志、宣传委员穆力玮、组织委员钟昱丰组成。下设五个党小组负责宣传工作、学习强国建设、综合事务管理、党建与支部组织建设。


2021年履行职责情况

   刘素芳同志向各位同志介绍了支部党员责任制建设、党支部作风建设、支部工作制度建设,并对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
   回顾本学期,天文学院党支部共召开支部党员大会3次,组织主题党日活动2次,督促党小组活动每月1次,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1次。在此基础上,支委积极参加党支部云课堂线上培训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

2022年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而后,刘素芳同志说到,2022年本支部会积极完善党支部各项制度、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筑牢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纪律检查工作少不了,以此提高支部委员班子的整体效能。同时,加强党支部作风建设,做好党内外群众的思政教育工作,抓好纪律检查工作等等。
   最后,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工作发表了意见,刘素芳同志表示会在下一年对同志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改进,不断改进与加强会议与学习的形式与内容,做好善抓党员教育的“辅导员”,创新开展主题党日、组织生活、支部会议,做心系党员冷暖的“服务员”。

 

文/杨铭
图/赵宏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