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天文学院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黄亚芳
  • 日期:2022-01-05
  • 1797

   2021年12月28日上午9:30,2021级天文学院党支部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27教室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王籽彧等8名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
本次大会应到党员31人,实到党员26人,实到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16人,到会正式党员超过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半数,会议有效。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素芳同志主持,段学铭同志记录,钟昱丰同志为唱票人,刘素芳同志为计票人,邵务俊同志为监票人。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委员彭光雄老师参加了此次转正大会。

图1 刘素芳同志主持大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刘素芳同志向全体党员宣布此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正式开始,并介绍了此次转正大会的主要流程,大会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要求进行。

图2 预备党员进行汇报

   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首先对自己预备期间的表现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理论学习情况,思想与意识上的进步,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预备期间的优缺点,未来的奋斗目标等。并由该预备党员的考察联系人介绍其在预备期间的考察情况。随后,由邵务俊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该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教育和考察情况。最后,与会同志对该预备党员提出的转正申请进行讨论,并充分发表意见,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大会按以上步骤分别对王籽彧等8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进行了讨论。

图3 预备党员进行汇报

   经表决,大会一致同意王籽彧等8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正式党员,支部书记刘素芳同志宣读了大会决议。王籽彧等8名同志也针对大会表决结果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图4 大会顺利通过8名预备党员转正

   大会最后,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委员彭光雄老师做指导讲话。彭光雄老师强调了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意义,并结合阅读《资本论》和《论持久战》的心得体会,对8名转正党员表达了嘱托,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员的光荣身份为基础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青春活力。刘素芳同志总结了老师的发言,并宣布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圆满结束。

 

文/李谢瑾
图/唐尧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