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黄亚芳
  • 日期:2022-01-04
  • 1480

   2021年12月31日下午1:30,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教工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406教室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主持会议。

朴云松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由郝文钰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同时,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

郝文钰同志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第二部分,王帅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时代楷模”、“杰出科学家”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主要介绍黄大年同志“对待科学不唯上不唯权不维关系”。黄大年同志在组建科研团队时,放眼全国寻找最合适的科研单位,没有任何偏向,连黄大年所在学校吉林大学也没有多拿一分钱。黄大年同志在管理方面,引入一套在线管理系统,层层落实责任制,把技术任务分解到每月、每周甚至每天,希望快些再快些追赶上欧美前沿的步伐。这种对待科研管理严谨认真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位教职工学习。

王帅同志领学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

   会议第三部分,朴云松书记做2021年教工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教工支部聚焦建设成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开展了多项工作。其中,在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方面,教工支部将党建工作与科教融合平台上的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有机融合。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的经验分享、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开展学生思政教育类文化建设项目等。

朴云松书记做党建工作述职

   会议第四部分,全体党员对中国科学院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交流。首先,由王丹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到需要强化每一位教师的立德树人意识,在每一门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对于理工类专业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教育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结合起来,提高学生正确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各位同志通过讨论,赞同进一步开展课程观摩,深入研讨课程思政教学内容和方式,争取建立学院内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形成课程思政优秀成果。

 

文\何幸

图\何幸、张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