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第二次会议

  • 黄亚芳
  • 日期:2021-11-08
  • 2859

  2021年11月6日晚七点,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在学园二104召开了第二次党支部大会。大会以“不断结合新的时代发扬光大沂蒙精神”为主题,由四部分组成。

刘素芳同学主持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第二次会议

  大会首先由刘素芳同学带领大家对沂蒙精神进行了学习。沂蒙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 ,孕育形成于以沂水和蒙山为地域标志的革命老区。在战争年代,沂蒙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建立起党群军民之间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血肉联系,铸就了伟大的沂蒙精神,其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不断结合发扬光大沂蒙精神,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刘素芳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大会第二项由刘素芳同学向大家进行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说明,主要介绍了以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课为主的“三会一课”制度,并强调了民主生活会中开展批评与自我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性,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

刘素芳同学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大会第三项,刘素芳同学对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同学在入党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类材料和准备事项进行了说明和解释,并提出了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要求,就大家所关心的内容进行了回答,帮助解决了各位同学在入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刘素芳同学对大会进行总结

  大会最后,刘素芳同学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沂蒙精神的重要性,同时提醒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补充并记录好各类材料,大会圆满结束。

 

图 / 唐尧佳、杨铭
文 / 李谢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