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

  • 黄亚芳
  • 日期:2021-06-10
  • 2793

       2021年6月8日下午13:30,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教工党支部在中关村校区教学楼N106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进行党支部工作考评、民主评议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工作。会议应到党员37人,实到党员21人,会议由朴云松书记主持召开。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工作考评

       朴云松同志代表支委会作2020-2021学年支部工作总结,他从组织发展、理论学习和支部活动等方面汇报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

       各位同志对教工支部本学年的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但仍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教工支部活动规范化,尤其是在划分了党小组之后,党小组内部应该每月进行一次学习活动。针对此项建议,教工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表示赞同,会做好相关工作,落实相关制度。

朴云松同志汇报支部工作

       会议第二项:民主评议党员

       首先, 与会党员根据先前提交的《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中的自我评议部分,对照党员标准、党中央和上级组织的要求,从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找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完成自我批评后,同党小组的其他党员对其开展评议,同志们就事论事,直抒己见,本着互相帮助的目的开展批评,整个过程严肃且融洽。

高琛同志进行自我评议

       接下来,在党员进行充分的自评和互评的基础上,推荐优秀党员。根据现有党员人数,本支部共有3个优秀党员名额,经无记名投票,选出朴云松、王帅和张余洋同志作为优秀党员向学院党委进行推荐。该3位同志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何幸同志在统计选票

       会议第三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朴云松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讲话精神对于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党员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同志们表示要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仰信念。注重培养高尚品格,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懂得为人先于为学的道理。

      会议最后,结合学校党史学习实施要求,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集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文字:何幸

摄影:何幸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