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院1501&1502党支部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

  • 黄亚芳
  • 日期:2021-06-09
  • 4990

       2021年5月28日晚十时,天文学院1501&1502党支部开展了以“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李雪书记主持,应到党员23人,实到23人。

       活动第一项,讲述老科学家故事,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王一桁同志分享了袁隆平老先生的事迹,她提到袁老先生生前最后一次去超市,不是为了购物,他看了一眼超市里的米价,然后很高兴地默默离开,王一桁呼吁大家平时吃饭时能够节约粮食,同时也是以这种方式缅怀袁隆平老先生。程泉润同志分享了天文学家王绶琯院士的事迹,“浮沉科海勉相随,高吟浅诵天籁间”是他一生的写照,通过科普教育,王老先生把他的最后一束光留在了人间,至今仍启迪着我们。

       活动第二项,李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担当复兴大任,要“敢为人心、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第三项,《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讨论,曾琪、杜维、朱金浩、王啸威等同志分别代表所在党小组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内容和心得,中国共产党在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过程中经历了很多的曲折,但都依靠自己的力量纠正了很多实践中的错误,积累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带领人民让社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活动第四项,李雪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条例》共5章52条,分为三个板块。通过学习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能够促进各位党员全面知悉和积极行使权利,能够激发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热情,有利于凝聚全党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最后,李雪同志向各位党员介绍了支部近期的工作安排,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摄影:孟禹锡,吴莹

文字:吴莹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