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 黄亚芳
  • 日期:2024-03-28
  • 3531

       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拟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

一、基本要求

       1、调剂专业:天体物理(若干名)

       2、招生范围:符合国科大硕士招生调剂相关政策,符合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招生调剂相关政策,一志愿报考天文、物理类相关专业

       3、初试成绩要求:初试总成绩不低于330分,单科成绩达到理学国家线(A区)

       4、初试科目:包含政治、英语(一),业务课1为普通物理(甲)或高等数学(甲)或相近科目,业务课2为量子力学、电动力学或相近科目

二、报名与复试

       1、满足以上条件的考生可于3月28日起开始报名,报名前邮件咨询相关事宜,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择期复试。

       2、凡我学院同意其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请在复试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将报考材料:(1)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表(附件1)、(2)附件材料-身份证、学生证(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非应届毕业生)、大学课程成绩单和英语等级复印件/扫描件、以及其他奖励证明等合并成为一个PDF文档,发送至学院办公室邮箱astrooffice@ucas.ac.cn,邮件题目命名为:“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姓名-报考材料”。

       3、调剂复试将采用面试形式,具体事项另行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邮件和电话通知。

三、其他事项:

       联系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园二

       邮    编:101408

       电    话:010-64807969

       联系邮箱:astrooffice@ucas.ac.cn

       联 系 人: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