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统考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 黄亚芳
  • 日期:2022-05-08
  • 14025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将于5月10日对报考2022级博士统考生复试,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复试名单:

梁园

郑宇卿

  统考考生复试分数线为:业务课不低于60分。

二、考核方式:

  由于复试期间处于新冠病毒防疫期,为避免人员流动产生疫情传播风险,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2年统考博士研究生复试采取视频面试的方式。

  视频面试主考场设置在国家天文台A508会议室,采用小鱼易连视频会议系统。

请考生提前下载小鱼易连客户端,注册账户,并先自行测试,5月9日组织集中测试视频系统。

  考核方式为本人报告+提问形式,报告时间每人不超过10分钟,提问时间10分钟,每人合计20分钟。报告需用英文讲述,英文回答问题。

三、考核内容:

  评委将对每位报告者在硕士期间从事的论文选题意义、计划实施、进展与完成情况、表达质量等诸方面给予评价。报告内容一般应包括:

  1.硕士期间的研究课题及进展情况;

  2.目前发表文章情况(请注明文章题目,刊物名称,作者顺序等);

  3.目前正在从事的科研工作(非应届毕业生);

  4.攻读博士期间的研究工作设想。

四、本次考核为差额录取,特此说明。

  附件: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