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举办包饺子活动

  • 黄亚芳
  • 日期:2021-01-11
  • 2172

        为了丰富研究生学习生活,加强天文学院各班级之间的团结与交流,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学生会组织了冬至包饺子活动。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在北方常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

包饺子

        12月20日,同学们在郑菲菲、何幸和黄亚芳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到了雁栖湖校区西区二食堂二楼餐厅开始了包饺子活动。活动一开始就有食堂阿姨为大家准备好了食材和场地,不一会儿,同学们就能分工明确合作开始啦!

同学们的成果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很高,随着大家的努力,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出来了,有圆的、有长的,千奇百怪,大家都乐在其中,场面十分热闹。

        随后,在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子,大家在一起品尝着自己动手包出的饺子。

        在这期末临近之际,同学们在紧张的复习中也能感受到快乐,放松了心情,还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心,就算离家千里,也能感受到同学老师给予彼此的满满的热情,使大家感受到天文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

煮水饺

        包好的饺子交接给了食堂阿姨,食堂还专门为学院开设了特定窗口,为这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浓浓的热情与温馨。

        在吃饱喝足中度过以后,活动已接近尾声,下午17时10分,活动顺利结束,本次包饺子活动拉近了学院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让远在他乡的同学找到了家的温暖,活动全程充满了温暖,这个冬天不太冷!

文字|思霁娟

摄影|黄亚芳、何幸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