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后会有期——2020年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答辩

  • 黄亚芳
  • 日期:2020-06-03
  • 1868

       开学延期,毕业不延期。2020年6月1日,正值儿童节,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的第一届天文学专业本科生们迎来了大学的最后一关——毕业答辩。由于疫情原因,同学们没有返校,本次答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答辩委员会和学院的老师们汇聚在国家天文台会议室,与线上大屏幕中朝气蓬勃的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秘书同学们一起,共同完成了本次答辩。答辩委员会主席是陆由俊老师,李成、陈学雷、郭琦、王杰、赵公博、朱炜玮老师为委员,马骏老师作为答辩督导。答辩过程在天文学院办公室老师的带领和四位答辩秘书的协助下有序开展。

       整个答辩过程气氛热烈、有条不紊。7位毕业生按照答辩程序,先后就各自毕业论文的选题、结构、特色、内容、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陈述,老师们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进行了提问,优秀的学子们面对这样的“大场面”也都应答自如。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还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帮助毕业生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升学术水平,指明下一步工作的方向。一屏之隔并不能阻挡老师们与同学们兴致盎然地讨论,整个过程仿佛一场学术交流研讨会,让毕业生们受益匪浅。

       毕业答辩在最后同学们的热情、欢乐、充满感恩的答辩感言中顺利结束,老师还向同学们问候节日快乐,祝大家永葆童心,不懈努力,更为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答辩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努力在天文领域作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

图片 1

答辩会议现场

图片 2

同学们眼中的评委老师们

图片 3

特别的合影

图片 4

答辩现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