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进行第二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 黄亚芳
  • 日期:2019-12-12
  • 2988

       2019年12月8日,在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关注及大力支持下,在我院学生会生活部在学生主管何幸老师的带领下,对我院所有研究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安全防范意识进行了常规检查。

       12月8日下午5点30分,宿舍卫生评比活动正式开始,检查组兵分两路,第一主要检查男生宿舍,由何老师带领的第二路主要检查女生宿舍。

1212002 副本

       第一路首先来到西区3栋男生宿舍。各个宿舍通风良好,空气清新,首先给评委们留下了一个良好印象。评委们各司其责又秩序井然,认真负责的检查洗漱用品的摆放,查看屋内电线电路,宿舍值日制度等等,并不时的询问宿舍同学关于安全用电、防盗防骗防火等日常宿舍生活中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方面的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正,争取做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消除细微的安全隐患。

       宿舍内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亲切自然和谐的气氛。同学们积极响应此次宿舍卫生评比活动,极力配合评委组的检查工作。

       通过此次宿舍卫生评比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宿舍的卫生状况、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而且还增进了各宿舍室友间深厚的友谊,展现出了我院研究生宿舍文化的多姿多彩。

1212004 副本

       通过一个小时的精心检查,下午6点半左右检查组圆满完成了对我院所有研究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安全防范意识常规检查。检查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卫生大扫除、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电路电线随意拉练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及时指正并教育,督促其改正问题,改善了宿舍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宿舍卫生评比活动,我院学生会生活部及学管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宿舍的打分进行统计,评选出我院十佳标兵宿舍,并给予奖励。

1212003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我院研究生宿舍的学习生活环境,对于创建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培养和提升我院宿舍文化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