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史 | 缅怀英烈

  • 黄亚芳
  • 日期:2021-05-18
  • 1954

       近日,天文学院1501&1502党支部开展了以“铭记党史 缅怀英烈”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两部分:

       清明期间,支部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号召各位党员在线上学习英烈英雄的事迹和精神,并进行网络祭扫,献上花圈。“国之大事,在祀与戎”,通过网络祭扫这种绿色、文明、安全的精神方式,党员同志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抒发了对党的无限深情。

       4月18日上午9点,支部组织各位党员与天文学院1502班的同学一起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在这里重温了老一辈科学家落实“两弹一星”研制任务的历史,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吃苦耐劳的品质与家国天下的情怀,正如白春礼院长建立纪念馆时期待的那样,“希望国科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像老一辈科学家一样“兼怀天下”,勇担时代重任,在科学道路上砥砺前行“。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险、奋勇前行的“两弹一星”精神,把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把个人的志向与民族的振兴联系一起。

图片:吴莹

文字:吴莹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