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事业,由我们继续

  • 黄亚芳
  • 日期:2021-05-18
  • 1571

       2021年4月18日,天文学院1502班的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

       到了大门口,两位向导接待了我们,又经过了一段长长的上山路,终于来到了两弹一星纪念馆的附近。第一位向导首先向我们一一介绍了曾经在这里工作的23位两弹一星元勋。了解了当年这些伟大科学家们的事迹之后,忽然觉得这才是真正的中华民族的脊梁,正是这些科学家们几十年的默默付出,才造就了现如今强大的中国。

       听完了关于两弹一星元勋的事迹,我们来到了两弹一星纪念馆的门口,这里就是当年他们工作的地方。出于保密需求,这里坐落在山坳之中,从纪念馆的外面就可以感受到当年工作环境之艰苦。

       走进纪念馆内,另一位向导开始向我们介绍陈列的各类展品。这里既有当时工作时候留下的珍贵照片,也有各种各样的实物模型。展品无言,却带给人以无限深思。几十年前的新中国,物质条件远远比不上现在,然而一大批科学家先辈们依然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而忘我工作。这种无私奉献、爱党爱国的两弹一星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科苑学子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懈奋斗。

       参观完了纪念馆,同学们意犹未尽。这次两弹一星纪念馆之旅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正是来源于这些隐姓埋名的科学家以及更多和他们相似的、为了祖国奉献一切的先辈们。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学子,即将跟随着前辈们的足迹,去开拓祖国崭新的未来。

       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

图片:仵鹏、朱金浩

文字:刘天阳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