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院1501&1502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

  • 黄亚芳
  • 日期:2021-05-18
  • 1536

       2021年4月28日晚十点,天文学院1501&1502党支部在教一121召开了党史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应到党员23人,实到22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雪同志主持。

       大会第一项,各党小组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相互交流了党史学习的内容与学习感悟:



       第一党小组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洪流的历史,李雪同志表示:“通过革命胜利和失败的反复,党经受了深刻的锻炼和严峻的考验。所有这一切,为党领导人民把革命斗争推向新的阶段准备了条件”;

       第二党小组回顾了党从1927年大革命失败到1937年全民族抗日战争前夕这十年间的艰辛历程,张小凡同志表示:“这十年中,虽然党在指导思想上几度犯过急躁冒进的错误,而使革命事业遭受严重挫折,但是党最终依靠自己的力量克服了这种错误。正因如此,党才能在民族矛盾和国内阶级矛盾错综复杂的形势下,采取正确的方针保持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主要革命成果,迈向全民族抗日战争的新的历史时期”;

       第三党小组回顾了党在全民族抗日战争中如何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孙长嫔同志表示:“中国人民以落后的武器装备打败经济实力和军事装备远比自己强大的敌人,创造了半殖民地弱国打败帝国主义强国的奇迹。这一惊天动地的伟业,使中华民族一洗百年耻辱,在世界上展示了新的形象。”;

       第四党小组分享了抗战胜利后,中国共产党夺取民主革命全面胜利的历史,史奇奇同志表示:“这段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了争取国家建立奋斗史,从此以后中国的历史开启了新的篇章”。

       大会第二项,时值李大钊先生英勇就义94周年,李雪同志带领各位党员一同回顾了李大钊先生的事迹,从他宣扬马克思列宁主义到他英勇就义不过短短十几年,但人的价值与意义从来不是以生命的长度来衡量的,“盗火者”李大钊向俄国十月革命借来的火种已在中国大地熊熊燃烧,在无数人心中播下了革命的种子,如今的我们也将把这火把传递下去。

       最后,李雪同志强调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党员以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组织开展的党史竞赛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本次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

图片:吴莹

文字:吴莹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