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院1503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谢欣桐同志转正大会

  • 黄亚芳
  • 日期:2021-01-11
  • 2077

       2020年12月25日星期五中午12.30,天文学院1503党支部于教一123教室正式召开预备党员谢欣桐同志转正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曾华同志主持,同时会议有幸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老师。

大会第一项:清点到会人数

       本支部拥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总人数为16人,本次到会人数16人,超过总数的半数,会议有效。

大会第二项:由预备党员汇报预备期间情况

      谢欣桐同志在发言中重点对自己的政治思想、日常学习工作及生活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认真客观剖析了自己的优点与缺点,基本上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表达了希望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渴望。

大会第三项:由两位考察联系人发表意见

      联系人秦胜男同志在意见中提到,谢欣桐同志在政治思想上自觉地同以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注意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认识正确,入党动机端正,并同意谢欣桐同志的转正申请。

      联系人侯旭同志在发言中谈到,谢欣桐同志在生活中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于班级篮球赛中和同学们通力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与同学及室友关系融洽,性格活泼开朗,并认为他符合党员转正条件,同意其按期转正。

大会第四项:由支委会进行报告

      支部委员会就是否同意预备党员谢欣桐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广泛征求了党内外意见,共向 15 人征集意见(其中党员 7 人,党外群众 8 人)均表示同意(0 人不同意)谢欣桐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且在2020年12月14日至12月22日间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对该同志入党动机、思想品德、学习工作、廉洁自律等方面无异议。

大会第五项:与会同志发表意见

      与会同志郭亚伟对谢欣桐同志的政治思想觉悟及个人生活生活方面发表了建议,并同意其按期转正。之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由组织委员分发表决票。

大会第六项:由计票人(组织委员)清点并宣布票数

      支部大会应到正式党员16人,实到16人,16人赞成(0人反对,0人弃权),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正式党员的半数。

大会第七项:由支部书记宣读大会决议

      支部委员会根据会议无记名投票结果,同时结合谢欣桐同志之前党支部的考察意见、考察联系人的考察意见、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以及公示的情况,对照党员条件进行审查并集体讨论,一致认为谢欣桐同志已基本具备正式党员条件,同意按期转正。

大会第八项:由预备党员对支部大会的决议结果表明态度

      谢欣桐同志表示:“感谢组织及各位同志对我的认可,同意吸纳我为正式党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努力地工作更加无私地奉献,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群众的榜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大会第九项:由张莉书记进行与会发言

      张莉书记重点提到,党龄是指成为正式党员的年数。党章第七条明确规定,“党员的党龄,从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只有正式党员才计算党龄,预备党员虽有党籍,但不计算党龄。本次支部会议通过预备党员申请后,再经上级党委开会进行表决,根据表决结果才可决定预备党员是否转为正式党员。

      支部本次转正会议通过了预备党员谢欣桐同志的转正申请,热烈祝贺该同志,同时感谢本次参会议会的各位党员同志。

文字:辛金豆

图片:辛金豆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