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召开预备党员转正谈话会议

  • 黄亚芳
  • 日期:2020-12-07
  • 1277

         2020年12月3日中午12点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268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谈话会议。会议由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莉主持,党委组织委员王帅同志、青年委员/物理学院学生主管张银同志、天文学院学生主管何幸同志以及核学院学生主管郭丹丹同志参加了本次谈话。

       会议开始,16名到场的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分别做了自我情况的基本介绍,并针对自己之前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解决的方法及成效,进一步努力方向做了深刻的陈述和剖析。


        2020级学生齐震谈到,在他预备期间的一年里自己与人交流的能力以及参加集体活动的积极性有所提高。以前的他每天就自己做自己的事,不爱说话、也不爱参加集体活动,与同学之间缺少了沟通,经过一年的成长,他已经敢于更多地展现自己,并积极参加了“一二九”的表演活动。集中教学的学生谢欣桐谈到,他以前有时急于求成,一项任务不能及时得到理想的结果就会慌了阵脚,经过预备期一年的教育与成长,他克服了急躁、更加注重于做事的过程,真正明白了“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道理。


        高年级党支部的学生粟杨捷谈到,自己这一年来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学习中,也积极参加了党内组织的各项活动,但是自己在时间规划管理上存在欠缺,时常因为多件事情短时间内集中在一块,导致完成效果不佳。这一年来他学会了给每件事安排优先级并且利用零碎时间做简单的事,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其他预备党员也分别交流了自己的问题和改正情况,以及未来需要进一步提高的短板,可见每一位预备党员都能严格地按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我。

       会议第二个环节,各位预备党员分别就“入党时间、党龄从何时算起”两个问题进行了一次小小的测试,问题虽然小,大家也都答得不错,不过也存在有的同志话在嘴边说不出口、表达不准确的情况,党章的内容和理论的掌握是党员的基本要求,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得从基本的小问题抓起,充分体现了党章、基本理论学习掌握的重要性。


       最后参会的老师们针对预备党员的个人评述一一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就部分预备党员不善于表达的问题王帅同志讲到,作为科研人才不能一心只搞科研,也要多花点时间与人交流,多多与自己认识的人沟通交流,不但增进感情,还能增强自己与人交流的能力。张银同志也就此讲到,要有自信,积极参加活动,善于和人交谈,做一个双商都在线的优秀党员。何幸同志强调,作为一个党员应该牢记党章党规,另一方面作为国科大的学子还应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这深刻的八字校训。最后,张莉书记对各位预备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站在新的起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谨记自己党员身份,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文章:谢欣桐

图片:何幸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