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院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 黄亚芳
  • 日期:2020-11-12
  • 2543

      应上级党委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分别于2020年9月26日上午雁栖湖校区教一134教室与2020年9月26日晚上组织1501&1502党支部与1503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020年9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1501&1502党支部于教一134教室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应到党员23人,实到17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雪同志主持。


       大会第一项,开展学校两委换届选举的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李雪同志指出学校两委换届选举的核心意义在于加强中国共产党对学校的领导,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并加强党内民主,本次推荐提名工作采用无记名提名的方式进行。参会党员以委员会候选人的基本条件和要求为指导,认真填写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表》。

 

       大会第二项,开展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党员代表提名工作。李雪同志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为了保证学校党委密切联系群众,保证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内事务、行使民主监督的权利等,本次推荐提名工作采用无记名提名的方式进行。李雪同志强调,各位党员应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为自己投出的每一票负责。参会党员在进行提名时,以候选人的基本条件为基准,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为指导,认真填写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提名表》。

       大会第三项,商讨党支部内的其他未尽事宜。应上级党委要求,在支部内进行党小组的划分并建立起党员宿舍联系制度,以方便党内工作和各项事务的开展;最后,李雪同志强调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制定了支部内各成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的计划和要求,本次支部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2020年9月26日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1503党支部于教一114教室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应到党员共17名,实到15名,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曾华同志主持。

       大会第一项,进行换届投票。周曾华同志介绍并传达学校两委换届选举的具体事宜,参会党员在明确选举基本条件后,认真填写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表》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提名表》。填写完毕后,现场收齐并交由周曾华同志进行数据统计。对于未到会的党员,由侯旭同志负责联系,并统计电子版数据。

       大会第二项,建立党小组。根据本支部党员人数以及所在培养单位的人数分布情况,会议决定,以党员所在培养单位为基准,成立3个党小组,并通过自荐与他荐方式,确定了每个党小组组长。之后,将党小组组长与组员信息录入《党支部党小组划分表》。

       大会第三项,建立党员宿舍联系制度。在明确党员联系宿舍的主要任务与职责后,结合党员所在宿舍分布情况,大会通过自荐与他荐方式推举出负责联系宿舍的党员,并将党员信息录入《党员联系宿舍人员安排表》。

       大会第四项,由周曾华同志介绍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所需相关材料,并在会下于班级中进行统计。同时,会上完成了“学习强国”APP的注册工作。

       大会第五项,强调党章学习。周曾华同志强调,党章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号召党员应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的义务与权力,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对党保持忠诚。

文字:吴莹、辛金豆

摄影:吴莹、辛金豆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