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默冬天文台Francois Hammer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日期:2016-10-18
  • 5566

2016年10月18日晚7时,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组织天文学科讲座――《SURVEYING THE UNIVERSE》,在教1-114举行。

讲座伊始,由天文学院行政办公室的吴晓姝老师介绍了出席此次讲座的各位来宾,以及带来此次讲座的Francois Hammer教授。Hammer教授是法国巴黎默冬天文台教授、国际联合起源实验室副主任,其研究领域有星系形成与演化、引力透镜、宇宙学、星系介质、恒星形成等。


Hammer教授向大家问好


吴晓姝老师介绍各位来宾

 Hammer教授从我们太阳系中的行星讲起,依次述说了恒星,星系,星系团以及宇宙大尺度结构,通过美丽的星空图片、视频和生动的插画将将这些内容层层嵌套,娓娓道来。讲座结束后,他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亲切地与同学进行了交流。


各位同学认真聆听


Hammer教授给大家讲述太阳系


Hammer教授与同学互动


讲座后与同学交流

至此,本次的天文学科讲座就结束了,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与大师交流的机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