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运动,竞未来!国科大2022年田径运动会圆满举办

  • 黄亚芳
  • Published: 2022-10-13
  • 6602

      金秋十月,国庆佳节,10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田径运动会在雁栖湖校区西区运动场如期开幕,天文学院代表方队高喊“蜿蜒长城,璀璨星空;天文学院,问鼎苍穹!”的口号以昂扬的精神走过主席台,“天文有我更精彩!”是天文学院学子们的高昂宣言,北斗七星的造型展现了天文学子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遗余力探索拓宽人类认知边界的决心。

      本次运动会为期一天半,共有近千名来自不同院系以及教职工运动健儿参与到14个比赛大项中,共享运动竞技乐趣。其中,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派出了包括学生12人、教职工11人在内,共计23人的代表队参加各项个人与团体项目。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过后,便迎来了紧张的赛程之中,让我们共同领略天文学院运动健儿们的风采吧!

谈冰玚 1189

吴迪 1190

李粽可 1184

李睿玥1489

阙培亮 1187

杨慧 1492

赵婉淇1491

张芸艳1490

夏勇1185

沈丽娴 1488

男子接力:潘子伟、赵桐

      参加了男子400米、男子4×100米接力以及男子5000米多个项目的李粽可同学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参加校运动会可能也会是最后一次。记得在小学和初中阶段,我的身体素质很差,每周母亲都要抽空到学校给我送药。是高中和大学期间的长跑和乒乓球等体育运动,让我身体素质提升了不少,直到现在也很少生病。运动不仅会带给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还可以慰藉我们的心灵,我很喜欢小雨中慢跑的感觉,称其为排解忧愁的最佳方式。参赛前我就十分清楚自己无法与那些‘职业选手’同日而语,但我只希望自己有勇气作为一次选手,来一场与自己的赛跑。当我站在跑道上时,那些加油助威的呐喊,俯身起跑的身姿,冲刺终点的比拼。传达给我的是一种状态,一种精神,一种美的感受。我想这是国科大的这场运动会上选手们除获奖外另一种方式的巨大收获。”

      另一位参加了女子800米、女子跳高等项目的李睿玥同学谈及参加本次运动会的感受时说:“这次比赛让我深刻意识到自己体能的下降。800m进入第二圈的时候就已经没什么力气了,只能努力咬紧前面的第三名,虽然距离不远,但我也完全没能力超过她了。跑完回去之后腹部和背部肌肉的酸疼,让我意识到我完全忽略了核心的训练,这也导致我这次明显的力不从心。跳高就更不必提啦,连比我的高中跳高纪录降了10cm的杆都没跳过去。一定要加强锻炼,真的不能犯懒了!赛场上的对手们都超级厉害!每次跑完我都说这绝对是最后一次跑了,希望之后能参加非纯竞技的长跑项目,自己也要做好更充足的准备。”

      除了各位参赛的学子,赛场上也有学院的一些老师参与到了各个项目之中,向这些老师们致敬!

郑菲菲老师

向娥老师

王鑫老师

许坤老师

教职工女子接力

吴京文老师

教职工男子接力

教师合影

教师合影

      10月5日上午,国科大2022年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本次运动会上让我们领略到了各个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运动竞技风采,其中王鑫、许坤、曹潇月、任方舟四位老师获得了男子4×100米接力第一名;向娥、何幸、郑菲菲、黄亚芳四位老师获得了女子4×100米接力第一名;向娥老师获得了女子100米第一名;郑菲菲老师获得了女子100米第八名;吴京文老师获得了男子跳远第三名;许坤老师获得了男子跳远第八名;李睿玥同学获得了女子800米第四名;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获得了本次运动会的优秀组织奖,向所有参与运动会的老师同学们致敬!运动会结束了,但是就像运动会的口号“享运动,竞未来”那样,牢记运动会上运动健儿们不断拼搏、挑战极限的精神,享受运动带给我们的乐趣,迎接美好的未来!

文字:阮浩、李粽可、李睿玥

图片:彭渝杰、傅溟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