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查重工作通知

  • 黄亚芳
  • Published: 2022-04-14
  • 19264

2022届毕业生:

    各位同学,大家好!按照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现将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查重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登录知网论文检测网址:https://pmlc.cnki.net/user/Login.aspx,自行上传论文进行检测。

    学生账号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均为“ucas+学生本人身份证号后六位”。请大家务必在4月18日前登录系统,进入“用户管理”模块修改本人密码,确保账号安全。修改密码后联系学院老师分配篇数,进行论文上传查重。具体操作流程请查阅附件《“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或网页中“帮助”文档。
    二、本次论文查重工作分为两轮,请大家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规定查重时间段内没有进行论文查重的,视为自动放弃。

    1.第一轮查重时间为4月15日-24日,本次论文查重是为同学提供论文自我检查机会,学生应主动将查重报告交导师查看并进行修改讨论,然后认真修改。

注意:首次查重重复比大于18%的同学应谨慎修改,以免在二次查重中失去答辩机会。
    2.第二轮查重时间为4月26日-30日。本次查询将正式作为论文查重结果。

 (1)文字复制比为6%及以下,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

 (2)文字复制比为6%-12%(含12%),由学院论文查重工作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对于论文核心内容(如:论文的主体研究部分、研究结论等)的重复,要求学生重点修改,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另需填写《论文修改情况说明表》),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

 (3)文字复制比为12%-18%(含18%)的,由工作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对于论文核心内容的重复,要求学生重点修改,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另需填写《论文修改情况说明表》),再进行三次查重。三次查重文字复制比在6%及以下、且论文核心内容无重复的,方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否则不得参加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成绩记为“不及格”。

 (4)文字复制比大于18%,以及未参加此次查重的同学,取消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资格,成绩记为“不及格”。

    3.二次查重文字复制比为12%-18%(含18%)的论文,须于5月5日前上传修改论文进行第三次查重。若第三次检测重复率仍大于6%,则不能参加论文评阅和答辩,成绩记为不合格。

    经查重合格的同学,请于5月6日中午12点之前将论文最终稿及相关材料提交至学院办公室。

    请同学们合理安排论文撰写时间,以便进行论文送审。

 中国科学院大学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

                                          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