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黄亚芳
  • 日期:2022-01-04
  • 1748

   2021年12月24日下午4:00,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天文学院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1-123教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素芳同志主持。

支部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中国共产党走过波澜壮阔的100年,演出了威武雄壮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剧。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刘素芳同志带领与会同志们学习决议中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的13点。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清晰映照了来时的路,有力昭示了未来的路。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就一定能继续书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支部党员学习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第二部分,由天文学院支部宣传委员穆力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中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通过对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的新风向的解读,与会同志们表示我们要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

支部同志们认真讨论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杨铭
图/赵宏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