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国科大,探索科学梦 --科技副校长引领长小走进国科大天文与空间学院

  • 黄亚芳
  • 日期:2021-05-18
  • 1479

       4月26日上午,长哨营小学校长王海龙、副校王海东与科技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范舟研究员一同走进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与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蕊等老师一同研讨长哨营小学天文科技教育发展方向及相关具体举措。



      这是自4月21日科技副校长范舟研究员带领自己的教育团队首次走进学校进行科技教育指导后的第二次活动。范舟研究员和刘蕊老师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利用好国家天文台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的专业优势及自身影响力,协助长哨营小学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学校科技教育发展规划,支持相关科技活动的开展。沟通中,两位专家重点就制定1-6年级天文课程配套教材、定期邀请院士进校园、专业化培训教师和学生、打造高质量创新型天文观测社团、天文科技探索活动如何具体实施与长哨营小学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研讨会后,大家参观了国科大校园天文台。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搭建起了国科大天文学院与长哨营小学沟通的平台,期望国科大浓厚的学术氛围能不断感染长哨营小学的学生们,拓宽孩子们发展的眼界和思路,使学生们在家庭、学校、社会的合力下,更加自信、自强、敢于创新,真正为怀柔科学城建设而奋斗!

图片:毛禹、郑天浩

文字:项尚、何幸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