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嘉年华

  • 黄亚芳
  • 日期:2020-12-10
  • 1944

      11月28日下午,天文协会在雁栖湖校区一食堂侧面举行了一个天文主题游玩活动,现场有多种小游戏可供同学们游玩,还观察了太阳黑子,展示了天文科普主题展板并为感兴趣的同学进行了讲解。

      当天恰逢太阳上出现了一个很大的黑子,即使是比较小的望远镜也能够看得很清楚,用手机也能够进行拍摄,因而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纷纷前来观看。

      同学们正在排队观察太阳黑子和参与望远镜小游戏。

      在一食堂前面的墙壁上张贴了一些天体照片,小游戏参加者可以自己亲手操作望远镜对准图片,还能够获得小礼品作为纪念。

      为现场参与同学发放的精美纪念品——星座钥匙扣

      一名同学正在观察全天星图,同时尝试完成星座连线小游戏,在这个小游戏中,参与者会得到一张某个星座的星图,然后根据自己的想象和理解在图上画出星座图绘。

      活动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活动总结:与天文社之前的几次活动相比,本次活动前来参与的同学人数较少,事先准备的许多纪念品都没有发出去,现场气氛也稍显冷清,冬季凌冽的寒风让同学们不是很想进行户外活动,而下午的时间,路过的同学也多是急匆匆地赶去上课,这让现场的气氛并没有热起来。

      当天晚上原定准备进行的天文观测也因为天气原因被迫取消,诸多不利因素导致本次活动并不成功。

      待到春暖花开时,路边天文再相约~~

文字:赵飞宇

照片:赵飞宇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