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和你,都是春天——三七女生节活动

  • 牛佳瑞
  • 日期:2019-03-11
  • 957

       随着仲春的到来,果壳的校园也悄悄地“升温了”。春风送暖,祝福更暖。“亦专于业亦专情,不负科研不负卿?亦专于业亦专情,发完paper定娶卿!女生节来临之际,机智贴心又浪漫的天文学子们为天文学院的女生们准备了节日惊喜。

       下午六点,走进雁栖湖小区教一109的教室,首先映入眼帘就是粉色的PPT主题墙,接着,五位帅气的小哥哥为全体女生分发精美小礼品。每人收到一大一小两个收纳包,天文学子懂你所美,爱你所爱,护你周全,愿时光慢点雕琢小仙女们的面庞,青葱常在,笑口常开。

 

精美小礼品

      

       下面到了爆笑的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就是人气最高的“颠三倒四,七上八下,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这种入门级难度不仅让大家的感情迅速升温,现场的气氛也迅速热了起来。第二个则是富有专业特色的 “你画我猜” 游戏。开场先由黄亚芳与何幸老师为大家做示范,两位老师亲切地为大家展示了游戏规则,接着由男生们表演女生猜词。张毅重、于琳琳第一组刚上场就遭遇 “盘他” 危机,猜不出就接受惩罚咯。后面付韶宇、臧蕾同学则为当之无愧的神仙组合,猜词小能手赢得掌声不断。除了“真香”、“文体两开花”等流行词汇,还有很多有趣的天文知识,“天文单位、秒差距”等自然不在话下,还有像“造父变星、宇宙微波背景辐射”这种骨灰级别的知识点。

       接下来到了是动人心弦的移动点歌台环节,由女生点一首歌或指定一名男生来唱。在于琳琳点了一首《小幸运》后,杨猛同学主动请缨。 他首先代表天文学院全体男生献出了最真挚的祝福:祝小仙女们每天都生活在shopping里,转角遇见真命天子,发文章如倾盆大雨。真skr温暖的boy。洪天晟同学一首《小酒窝》,甜蜜气氛全场晕开;一首《红玫瑰》更是惊艳四座。谁说理工男不懂爱,天文学子守护你。“小船儿摇摇过石桥南,石桥南她撑伞步款款,两黛罥轻烟柳叶儿弯,柳叶儿弯配着金雀儿钗“,这是刘孜铭同学用《小城谣》唱出他对女生们最真挚的赞美,再一首《晴天》,愿同学们的人生道路上每一天都是晴天。《情非得已》加《背对背拥抱》,由我们今天晚上唯一一位的女生-薛涵同学为大家倾情献唱。王亚明老师作为现场唯一男老师则为大家带来一首《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最后,张毅重一首《在水一方》,主持人王亮喆一首《往后余生》,两首歌复古与流行的不同呈现也悄悄地为这个美丽的夜晚画上了句点。

倾情献唱

       活动进行到这儿也要和大家说再见了,相信大家的心中也充满了无限的感动与留恋。在此我代表全体女同学们感谢天文学院的男生和老师们准备的这份大大的惊喜,零食很好吃,礼物很喜欢,动听的旋律还想再听几遍。虽然雁栖湖之路只剩下半程,但是往后余生这份师生情与友情都会历久弥坚。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同样把美好的祝福送给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万千女性,真诚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新学期伊始,也希望同学们莫负韶华,乘着美好春光,做最美的果壳读书人!

                                                                                                                                                                          文字:李朵朵

                                                                                                                                                                          摄影:胡   刚

                                                                                                                                                                          编辑:牛佳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