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1503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黄亚芳
  • 日期:2021-05-24
  • 4124

       2021年5月12日晚上10:00,1503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教一125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三部分,分别为主题党日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所以本次党日学习的主题为重忆五四运动。五四运动是由学生群体作为重要力量发起的,更为贴合当下学生党员的年纪,更易引发对历史的共鸣。

       作为年轻党员必须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好、传承好,把五四精神继承好、弘扬好,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有责任、有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新时代年轻党员。

党员们在认真学习五四运动内容

       主题党日学习结束后,周曾华书记开始讲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书记在讲解《建议》文件

       这份文件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它是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国家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在书记带领下,党员对“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内在逻辑有了更充沛的认识。

党员们在认真学习《建议》

       在书记讲完党课内容后,党员们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认真反省了自身在学习、生活及思想等方面的不足,同时虚心接受来自其他党员对自身存在问题所提出的批评与建议。同时,大家积极踊跃地提出了对支部成长具有帮助意义的建议,在大家真诚的交流与探讨间,党支部拥有了更加朝气与蓬勃的生命力。

组织委员在真诚地进行自我批评与接受他人批评
纪律委员在深入地进行自我批评与接受他人批评

图片:辛金豆,周曾华

文字:辛金豆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