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党史知识竞赛之选拔赛顺利举行

  • 黄亚芳
  • 日期:2021-05-18
  • 1428

       2021年4月24日,为庆祝建党百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主办,下属各支部协办的党史知识竞赛选拔赛拉开帷幕,来自物理学院、天文学院、核学院等十余位学子走进考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为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体党员和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的教育引导工作,在校园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通过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历史责任感,从而更加坚定党的领导。

      下午13:00,来自各支部的支委们陆续赶来布置考场,安排相关工作。随后,同学们陆续走入雁栖湖校区学园2-116教室,等待本场党史知识测试的开始。

      郭亚伟,奎贤,周曾华三位同志组织考生签到,安排入座,发放试卷与答题纸。在下午14:00考试正式开始后,同学们迅速安静下来,抓紧时间答卷。

      根据几位监考同志的反馈,我们发现来参加考试的同学,对党史基础知识的掌握比较充分,答题迅速,书写很规范。

      开考一段时间后,已有同学完成答卷仔细检查完毕后提交,等待同学们陆续提交试卷后,负责监考的几位同志收齐试卷与答案卡,安排阅卷工作。

      汪钰、李雪,熊馨筠三位同志作为主阅卷人,其他同志核查分数。刘生辉同志统计分数后,向大家公布,并将测试结果通知给通过本次选拔赛的来自不同学院的六位同学。

      广泛深入对我校学生进行党史基本知识教育,不断提高党在高校学生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让同志们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激发学习兴趣,促进党员同志和其他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党史知识,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此次党史知识竞赛选拔赛顺利结束,我们期待同学们在随后决赛中的完美表现。

图、文:刘生辉(核学院)

编辑:孙莉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