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民主评议,铭记使命初心

  • 黄亚芳
  • 日期:2020-06-02
  • 1045

       为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使党员通过总结自省与相互评议不断进步。2020年5月27日19:00-19:50,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召开2019-2020学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大会。由于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同志们身处祖国的大江南北,所以本次会议仍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展开。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常捷同志主持,共有党支部的25位同志参加。

1

       会议一开始,在《国际歌》的庄严旋律中,全体同志起立并对党旗行注目礼。首先,针对前一阶段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两会的学习,同志们讨论与交流了学习感想与心得体会。柴溢同志对一篇关于中国信心的文章印象深刻,他认为我国经济因疫情原因受到较大影响,但越是处于困难时期,就越是要凝聚起来。我们要坚定信念,决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郝志鑫同志也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深刻体会到了我国政治的正确性和体制的优越性。随后,党支部书记常捷同志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与展望,同时感谢同志们对党支部这一年工作作出的肯定评价与提出的宝贵建议。

2

       最后,以自我评价、党小组组长评价以及党员相互评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本次党员民主评议。同志们在进行自我评价时,切实从自身出发,着眼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总结进步与成长的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同志们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有很多收获与进步,通过对党章党规、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主题教育的深入学习,增强了党员意识、提升了政治思想。党支部的许多同志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有很多同志提到在居家线上学习期间容易松懈和拖延的问题,自制力和专注力仍需提高。同志们也强调: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正常的生活也阻碍了经济的发展,但也让我们深刻而具体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与制度的优越。同时也更为清晰地意识到作为青年,我们要抓紧时间学好本领、追求进步、完善自己,勇于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重任。

       时光如水,稍纵即逝,在雁栖湖的集中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同志们也将回到各自的研究所中开启一段新的旅程。希望我们党支部的全体同志在今后仍然一如既往地时刻保持党员先锋模范性、热心为同学们服务。

3

文字:石亚如

图片:石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