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理论知识,做优秀共产党员

  • 黄亚芳
  • 日期:2019-12-01
  • 1998

       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的四个党小组于2019年11月14日至17日,分别组织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章党规”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共计27名党员参与。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次历史性飞跃,阐述了新时代下我们坚持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怎样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指导思想。认真学习和领悟这一思想,有助于我们明确努力的方向,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紧跟祖国发展的速度、高度与广度。党章和党规是所有党员必须严格遵守和践行的准则,保障了党的生机与活力。加强党章党规学习,时时对标准、找差距、补不足,是使全体党员同志不断进步、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的重要方式。

        通过学习,同志们更为深刻的意识到了新时代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成就与短板同在的现状。同时,强化了对党的基本理论、规章制度、党员义务与权利的学习,进一步反思自己的日常行为与思想动态,坚定加强学习与实践的决心。第一小组的王智韬同志认为我国的一切成就都来之不易,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共产党领导,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第二小组的金宇航同志则提到自己每每读到党章总纲中关于“四个自信”、“三大历史任务”时,都能联想到祖国现在的强盛与我国所特有的大国形象,感到无比自豪。三组的姚金焕同志讲到,我们要结合党章党规,结合自身实际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脚踏实地的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四组的童雪同志,从自身出发,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有责任和义务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在实践中提升自己进而影响周围的人,起先锋模范作用。

         12.1.1           12.1.6

                                               第一组                                                                                   第二组

         12.1.7           12.1.4

                                                第三组                                                                                  第四组

文字:石亚如

 图片:崔洁 梁甜甜 李国栋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