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 黄亚芳
  • 日期:2019-12-01
  • 2912

       2019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以“观看《榜样4》并学习讨论”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活动以各党小组集中学习的形式进行,共有25名党员参与。

     《榜样4》是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而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就像一面旗帜,是对所有珍贵品质与可贵精神的具体化。走进他们的人生,了解他们的故事,学习和传承他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每一位党员提升和完善自己的好途径。

       在观看这部专题教育片后,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深深得触动了每一位同志。第一组的崔洁同志因张富清老人的事迹而感动,这位老人始终对党保持绝对忠诚,岁月流转间他的身份和工作岗位不断变化,但他的初心从未改变。我们应当学习张富清同志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真正把对党忠诚刻在心中,坚定信念,努力奋斗。二组的梁甜甜同志认为榜样如星,照耀我们前行,一个个身处平凡岗位的人,铸就着一个个伟大的梦想。淡泊名利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硬汉”隋耀达......他们每个人都有着鼓舞人奋进的力量。三组的张庆同志在因嫦娥四号成功着陆月球背面后两代科学家紧握双手而感动之余,希望以后可以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为中国深空探测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四组的崔艺馨同志在观看节目后也深有感触,节目中9位榜样代表以一颗赤忱、执着的心,诠释了自己坚守的初心与践行的使命。我们应该传承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做一个不断奔跑的追梦人。

         12.1.1           12.1.6

                                               第一组                                                                                   第二组

         12.1.7           12.1.4

                                                第三组                                                                                  第四组

文字:石亚如

 图片:崔洁 梁甜甜 李国栋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