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第三、四次集体学习及读书班活动

  • 黄亚芳
  • 日期:2019-10-29
  • 1257

       2019年10月7日,物理-天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玉泉路校区科研楼417会议室,分别开展了第三、四次集体学习及读书班活动。党委委员张莉同志、黄梅同志、郑阳恒同志、彭光雄同志、朴云松同志、王帅同志及张银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

       上午9点,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了第三次集体学习及读书班活动,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不懈反对“四风”。首先,由党委委员认真自学《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内容。

会议5 副本

       随后,由本次专题重点领学人彭光雄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摘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规;同时,向大家通报了违反中共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增强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我们必须要坚持不懈地“四风”,主要包括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彭光雄同志总结到:通过这些典型案例,可以看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反腐力度之强、决心之大;党中央为了加大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陆续颁布了相关法规,为防止腐败建立了有效的机制,我们的反腐成效显著。张莉同志提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贪腐金额无论大小,我们都不能触碰这根红线。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从根本上杜绝腐败。

会议6 副本

       下午1点,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了第四次集体学习及读书班活动,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首先,由党委委员认真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科学院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等内容。

       随后,由本次专题重点领学人张银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以下三部分内容:一是关于坚定理想信念,主要包括坚定理想信念的具体含义、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及检验党的干部是否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的衡量标准;二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具体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首次提出,并且指出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三是学习落实学校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郑阳恒同志总结到,我们作为培养新时代青年的老师们,必须要不忘初心,坚定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建设社会主义的科技领军人才。

会议7 副本

       通过学习,使我们更加意识到: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都要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实践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