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天文学院党支部大会

  • 牛佳瑞
  • 日期:2019-06-16
  • 2196

       2019年6月10日星期三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在教1-115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第四季度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郝俊同志主持,吸引了三名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到场旁听。

       在会议开始之前,郝俊同志先在大会上宣读了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在大会上讨论对捐献活动做了一些初步部署和安排。根据北京市教工委《关于落实中组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示范培训班精神的通知》,郝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基本精神 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问题及政策解答》,并对一些问题做了分析,传达了上级组织相关文件精神。

 

郝俊宣读通知

 

       会议首先由第六小组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科技创新对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作用。郭云浪同志先带领大家重温了我国第一代领导人制定的一系列战略计划,在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果断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及时修正了“阶级斗争”路线的错误。而后到十九大上提出的“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十九大制定的这条方针体现了历史发展的延续性、全局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符合实践发展的新要求。同时告诫自身要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不能再犯历史性的错误。随后再以此为背景回顾了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的讲话,学习到中国快速发展根本原因,中国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最后对接下来我们该怎么行动提出了一些思考。

       全体党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第四小组吕钢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的殷切希望“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我们在前沿领域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指明了方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我们就一定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断增强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

       领学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郝俊同志先代表支委会对本学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上次大会产生的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做了汇报。然后支委们依次做了个人总结,明确不足,提出展望。随后,各党小组长也对小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2018级天文学院党支部在雁栖湖集中教学这一学年的的工作已经进行到尾声,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积极参与下,支部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党建活动内容也丰富多彩。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文字:孙   奇

                                                                                                   摄影:刘明月

                                                                                                   编辑:牛佳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