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与支部考评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大会

  • 牛佳瑞
  • 日期:2019-05-28
  • 2326

       2019年5月28日周二下午17:20,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1-113召开了“民主评议与支部考评”大会。本次会议十分隆重,时长一个半小时,分为五项议程依次展开,分别是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面朝党旗跟随习近平总书记重温入党誓词,党小组汇报开会情况,汇总支部考评意见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郝俊同志主持,一名党员请假,另一名党员因事迟到(未能参加投票),共30名党员,1名群众参会。

       会议第一项议程,全体党员起立,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奏唱国歌。在场的党员无不深情地凝望着国旗,肃立致敬,歌声嘹亮。

       会议第二项议程,全体党员起立,右手握拳,面朝党旗跟随习近平总书记重温入党誓词。洪亮的宣誓声充满了整个教室,久久不能散去。

全体党员宣誓

       会议第三项议程,各党小组组长汇报本学年小组开会情况,由党支部书记郝俊同志对各小组的工作进行评价,郝俊希望各小组长能够同支委一起狠抓“三会一课”纪律,为建设优秀的天文学院党支部共同努力。

       会议第四项议程,汇总支部考评意见。支部大会前两天,纪检委员孙奇同志针对支部工作的考评向全体党员广泛地征求意见,各位党员以小组为单位积极探讨并罗列各自观点,最终由孙奇同志总结形成了书面报告,共包含6项工作突出亮点和5项待改进的方面。郝俊同志在大会上再次征求了全体党员的意见,并就支部存在的5项待改进的方面向全体党员依次说明。郝俊指出各同志对支部志愿活动参与积极性不高,同时与群众联系不够紧密,今后需要加大改进力度。通过此次支部工作的评议,一方面肯定了过去一年中支委及党小组长的工作,另一方面也为支部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优秀党员唱票现场

       会议第五项议程,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先对各位党员填写的个人评议进行审查,指正填写中存在的问题。随后进行优秀党员的选举,分为自荐和他人推荐两种途径。经过全体投票和现场唱票,最后产生的优秀党员推荐名单为:郝俊,孙奇,杨涵。其中郝俊和孙奇直接当选,杨涵将参加学院党委评审。

       最后,党支部书记郝俊同志再次强调,各位党员必须牢记党员身份,坚持参加“三会一课”,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字:孙   奇

                                                                                                                                                  图片:刘明月

                                                                                                                                                  编辑:牛佳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