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支部会议

  • 牛佳瑞
  • 日期:2019-03-12
  • 1730

       2019年3月11日下午,天文学院党支部在教一113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部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宣传委员刘明月带领大家学习和讨论《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创造历史的伟大变革》。改革开放给中国人民面貌带来的历史性变化,不仅仅是在生活水平的提高,还有精神生活和思想观念的巨大转变。精神生活和思想观念的变革调动了亿万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突飞猛进的局面。改革开放作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使马克思主义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强大号召力,使我们党焕发出新的活力。

       会议第二项,由第四小组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四组蒋建华领学

      

       会议第三项,全体到场党员对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并派出代表进行发言。党员同志们对今天的学习内容产生了极高的热情,大家的讨论也各有特色。第六小组的孙奇同志说,我小组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目前经济社会发展最强大、最持久的动力源泉。我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下大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生态优势,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有坚定必胜信心,又充满激励攻坚克难的斗志,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让老区人民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通过本次支部大会,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果,也学习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收获颇丰。

             

                                                                                                                                                                          文字:刘明月

                                                                                                                                                                          摄影:郝   俊

                                                                                                                                                                          编辑:牛佳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