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纪律,坚持原则,坚固信念,坚定使命——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大会

  • 牛佳瑞
  • 日期:2018-11-26
  • 1779

     2018年11月12日5:30,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1-115召开了第四次支部大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郝俊同志主持,除4名同志因故请假外,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杨涵同志向大家介绍十四个坚持

     会议第一项,郝俊同志公布了《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活动考勤办法(草案)》的具体内容并由全体党员予以表决,这一文件的拟定旨在督促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支部活动,遵守支部活动安排。《考勤办法(草案)》获得了全体到场党员的一致认同,并全票通过。 

     会议第二项,会议进行小组领学活动,由刘宇宸同志和杨涵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重点学习“十四个坚持”,探讨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中强调,我们应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共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为应对当前复杂问题与挑战而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第三项,全体到场党员对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并派出代表对讨论成果进行发言。党员同志们对今天的学习内容产生了极高的热情,大家的讨论成果也各有特色。第四小组代表提出,“认真了解和学习十四个坚持,可以了解我们党的工作,明白我们的党在做什么,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向党靠近,让我们更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从而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更努力的为人民服务。”第五小组代表具体阐述了十四个坚持与个人的联系,提出“要将十四个坚持的意义具体化、生活化”,例如“在平时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要有服务意识,起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党的纪律制度,时刻谨记党员身份,恪守党员职责”。

     通过本次支部大会,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党员规范、党员纪律的重要性,也学习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具体方式与路径,收获颇丰。

 

                                                                                                                                                               文字:杨   涵

                                                                                                                                                               图片:刘明月

                                                                                                                                                               编辑:牛佳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