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领略新时代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活动

  • 牛佳瑞
  • 日期:2018-10-15
  • 3575

       2018年10月13日晚7点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在教1-115召开第二次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十九大新修订版党章。

党支部学习会

       会议第一项,由欧阳青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章的总纲部分,总纲就是总的纲领、原则和要求,是党章的核心部分,是党的基本政治主张,是党制定各方面方针政策的根本依据,学习党章首先要学好总纲。欧阳青林从党章的性质、行动指南、主要成就、历史任务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总纲的内容,使同学有了清晰的认知。

       会议第二项,由张浩鹏同志从剖析新时代的“三个意味着”,他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关于“三个意味着”的深刻内涵,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第一部分的结束语中作了提纲挈领的概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全党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会议第三项,雷贤欢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第一次视察北京,并把做好城市规划建设作为北京的重要任务。在2017年对北京的视察工作中,把城市规划建设和冬奥会并列为北京两项重要任务。都与城,舍与得,疏解与提升,一核与两翼。四年走过,以总书记重要思想为指引的科学战略,成为北京这座千年古都发展模式和产业布局调整的圭臬遵循,成为全市上下奋力求解“大城市病”,探索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的实践路径。

       会议第四项,党员各小组就以上同志的发言进行了讨论,其中第六小组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北京视察的重要指示和精神进行了讨论。郭跃楠同志发言说,我们觉得这是习近平书记对于我国全面深化改革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的结构的调整与优化。随着我国城市发展呈现出越来越多的环境,资源,人口问题,提出“四个中心”是从经济建设的高层次方面进行的设计与控制。千年大计雄安新区与首都北京的发展模式的探索,将是我国各大城市发展的模板与目标,彻底实现由城市中心发展,带动周边发展,不要白菜帮,精选白菜心,突出城市发展特色,从大众城市走向特色城市,从工业城市走向科技城市。晚九点,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第二次会议圆满结束。

 

                                                                                                                                       撰稿 刘明月

                                                                                                                                       摄影 刘明月

                                                                                                                                       审稿 牛佳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