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记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活动

  • 文:张雨佳 图:刘思璇
  • 日期:2017-10-24
  • 1744

        为开展“两学一做”系列专题的学习教育,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10月22日下午2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在教1-223教室举行了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员会议。此次会议由天文学院党支部书记周德江同志主持,高原老师参加。第一党小组带领各位党员进行党章学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自觉做到崇尚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开始,第一党小组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谈理解,提问”的学习方法带领大家学习党章。由张雨佳同志带头学习总纲,向党员提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等问题。段言同志带头学习第一章,重点是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刘思璇同志带头学习第二、三章党的组织制度及其中央组织,提出党中央委员会的任期等问题。张茜同志带头学习第四-六章党的地方组织、基层组织以及党的干部,提出党的地方各级委员会一年召开几次等问题。冯海霞同志带头学习第七-十章党的纪律及其纪律检查机关、党组、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提出党的纪律处分有哪几种等问题。

        第一党小组每位组员谈了自己对学习党章后的理解及认识,同时各位党员积极参与提问环节。随后,由张雨佳同志介绍党徽党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由高原老师对会议做出总结,指出党员的政治生活应该严格对待,端正学习态度,要落实党员联系宿舍制度。此外,周德江书记在会上分享了参加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感想,党员同志们讨论了对于每周任务安排的意见,并提出“开会要开小会,开短会,不开无准备的会。会上讲短话,话不离题”的建议。

        通过“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活动的学习教育,使每位党员提高党性觉悟,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