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九大,支部在行动——记天文与空间科学院党支部活动

  • 文:门琳琳 图:徐可馨/刘思璇/周德江
  • 日期:2017-10-16
  • 2474

        为举办“迎接十九大、党员在行动”系列活动,2017年10月15日9:00-12:00天文与空间科学院党支部组织了“两弹一星”纪念馆的参观,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各位党员及各位群众切身的去感受“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

        参观分为两个展厅,第一展厅是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党员同志们系统了解到中科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工作者的重大贡献。第二展厅是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在这里,展示了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和领导干部,包括“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和其他在中国科学院工作,为相关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史人物,使党员同志们对老一辈科学家产生了深深的敬仰之情。

        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让大家深刻了解到“两弹一星”诞生的背景,让各位党员坚定党员信仰、履行党员责任、培养奉献精神。要以一颗赤诚之心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放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做经得住考验的合格党员。

        此前,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天文与空间学院党支部还进行了党小组会议,会议围绕人民日报8篇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评论来开展,以小组学习以及小组代表发言的形式呈现。其中狄逸焕同志围绕“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的主题提出对党员要求的深刻理解。作为党员,要有一种豁的出去的精神,要站的出来,为队伍开路。豁的出去,是对党性的最大的考验。

        通过“迎接十九大,支部在行动”系列活动,党员同志们对自身有了更高的严格标准,也对未来充满了激情与希望。